AMD 14nm显卡“巴芬”曝光:配4GB GDDDR5显存

2016-02-20 11:36:19  [来源:超能网]    
字体:【

2016年AMD会推出“北极岛”家族显卡,核心会升级到14nm工艺的Polaris架构,不仅支持更多新技术,而且效率非常高,每瓦性能比提升一倍。此前曝光的北极岛有三个核心,现在代号Baffin(巴芬岛)的显卡已经曝光,会配备4GB GDDR5显存。一同曝光的其他两款显卡代号分别是Weston、Banks,配备的是2GB GDDR5显存。

AMD 14nm显卡“巴芬”曝光:配4GB GDDDR5显存

在AMD的北极三岛显卡中,代号Greenland格陵兰岛的是旗舰,搭配的是HBM 2显存,这一点已经被AMD官方证实,只不过Polaris架构显卡首发的并不是旗舰产品,我们还没看到过Greenland格陵兰岛显卡的踪影。

AMD官方之前提到过他们有Polaris 11及Polaris 10两款核心显卡在开发中,看起来Baffin巴芬岛应该是其中的一款,很有可能是Polaris 10。目前经常意外爆料的印度进出口网站Zauba网站又曝光了AMD三款核心显卡的信息,来看下Videocardz网站的分析。

AMD 14nm显卡“巴芬”曝光:配4GB GDDDR5显存

▲Zaubu网站曝光的三款AMD显卡

第一个是Baffin XT核心的显卡,其中G5 4GB应该是代表显卡使用了4GB GDDR5显存,这也说明了这款显卡应该是中端定位,有可能是取代目前的Pitcairn或者Tonga核心,有可能是Rx 470系列的。(小编觉得Rx 480系列也有可能)

除了Baffin核心之外,还出现了两个Weston核心的显卡,一个是Weston X3 2GB,另一个是Weston Pro s3 2GB,而且还有4.5GBPS GDDDR5的字样,意味着这两款显卡会搭配2GB GDDR5显存,频率4.5GHz,不过二者的PCB编号分别是C729和C729。

与Weston Pro s3显卡同样使用C728 PCB的还有Banks Pro s3显卡,也是2GB GDDR5显存,4.5GHz频率,这二者要么是同样的显卡,要么就是针对不同市场的显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