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工资低 美国芝加哥一机场员工感恩节将罢工

2016-11-19 12:3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随着感恩节的临近,美国各大机场都将更加繁忙。但由于不满薪资过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数百名员工计划在感恩节假期发起罢工活动。

  这些员工包括飞机清洁工、行李员、仓库管理员、轮椅推行人员等,他们与国际服务业工会(SEIU)合作,但并未加入该工会。他们计划在感恩节假期发起罢工,以寻求最低15美元的时薪。他们中的一些人目前的工资为伊利诺伊州最低时薪8.25美元。

  SEIU发言人Izabela Miltko-Ivkovich说:“打断节日工作计划并非他们的本意,但他们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被听到,要求能得到重视。他们需要更高的工资和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芝加哥航空部门表示,与这些工人的合约“正在讨论中”,但他们不希望因此打断节日服务计划。此次罢工不会影响到机场的主要服务,如安检和飞机管制。

 

  SEIU发言人表示,这些工人将决定何时开始罢工,他们目前计划于下周四感恩节当天开始。

  这些工人主要由Prospect机场服务公司, AirServ服务公司, Scrub公司和芝加哥市政府所雇佣。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以保证飞行计划不会受阻。

  奥黑尔机场去年共接待了7700万旅客。根据AAA公司统计,感恩节假期(下周三到周日)之间,将有370万美国人乘坐飞机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