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申愿与所有国家合作调查网络犯罪

2016-10-14 19:15:5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信息和大众传媒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14日说,俄愿意与所有国家合作调查网络犯罪。

  尼基福罗夫当天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俄护法机关愿与所有国家合作,积极推动国际信息安全议程,包括在联合国场合。

  他说:“如有国家掌握在俄境内活动的犯罪团伙材料,俄护法机关愿意合作。”

  本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点名”批评俄罗斯政府,称其曾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影响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白宫一名发言人11日曾表示,美国政府将就“俄政府支持黑客扰乱美国大选”的企图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同一天,“维基揭秘”网站再次公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核心成员的部分邮件。民主党随即将矛头指向俄罗斯。

  针对美方指责,俄方多次否认,并称这是美国大选“歇斯底里”选战的一部分。

  俄总统普京12日表示,近来的“黑客风波”不符合俄利益。他强调,美国是在利用俄罗斯为总统选战服务。俄外长拉夫罗夫同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也表示,美国的指责“荒谬”且“空口无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