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附近发现类地惑星 距地球4.2光年或有液态水

2016-08-25 10:45:15  [来源:环球网]    
字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5日报道,来自英国等多个国际研究团体公布了在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附近发现一颗类地行星,该行星距离地球4.2光年,其地表可能含有生命必须的液态水。

 

  英国科学杂志《自然》25日刊登了这一重大发现。目前这颗行星尚未被命名,其位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Alpha Centauri)中,沿着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的轨道运行。而比邻星是在1915年被发现的。

  报道称,这颗被发现的类地行星距离地球只有4.24光年,是目前发现的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该类地行星质量为地球的1.27倍,距离比邻星720万km。最重要的是该行星地表可能含有地表液态水。

  据悉,科学家在宇宙中已经发现至少40多颗类地行星。东京大学天文学叫兽田村元秀表示,这颗类地行星距离地球非常近,可能存在对其是否存在液态水及智慧生命的探测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