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徐水一副局长醉驾肇事致1死1伤 官方:严肃追责

2016-12-19 20:3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保定12月19日电 (记者 吕子豪)针对“卫计局副局长驾车肇事致1死1伤事件”,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官方19日表示,目前已认定该副局长为醉驾肇事,公安和纪检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在该事件中涉及违法违纪的工作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15日下午3时许,保定市徐水区卫计局副局长李进永驾车在徐水城区内与路人相撞,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后该肇事者被刑拘。

  19日,中新网记者从徐水区官方了解到,经警方勘察和调查了解,12月15日15时许,李进永(徐水区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驾驶福特越野车沿该区盛源大街北行,行至海华酒店路口右转时,与前方顺行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受伤,乘坐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伤者均为女性。

  接警后,徐水区公安局立即通知事故组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并通报路口执勤民警先期进行救援和保护现场。

  当日,公安局事故组已对李进永和摩托车驾驶人采集血样,送保定法医医院对二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进行检验,并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李进永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9日中午,保定交警支队徐水大队提供的保定法医医院出具的酒精检验报告显示,李进永,男,52岁,检材中检出酒精含量223.2mg/100ml。

  19日,徐水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所属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值班人员值班期间饮酒,严禁酗酒、强行劝酒、酒后滋事等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涉嫌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到“李进永当天中午参加了一个有部分徐水区卫计局领导出席的饭局,但不清楚是公务接待还是私人聚餐”的问题,徐水区纪检委表示,已确定李进永所驾驶的肇事车辆为私家车,现正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调查,将依据调查结果,对涉及到的违纪违法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