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莎莉嘉”裹挟强降雨影响琼粤桂(图)

2016-10-18 11:5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台风“莎莉嘉”裹挟强降雨影响琼粤桂(图)
台风登陆的万宁市,龙楼镇街头景象。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18日电 (记者 洪坚鹏 尹海明)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18日上午9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14级)。10时,其中心位于万宁市境内。受“莎莉嘉”影响,海南岛中东部、三沙市永兴岛及周边岛屿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琼中县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18日晚上移入北部湾,19日下午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14时至19日14时,广东中西部、海南岛、广西南部和东部等地有暴雨,其中,海南岛中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岛中北部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10毫米。

  文昌清澜大桥、海口世纪大桥先后于17日晚、18日晨封闭。目前,省会海口市多个路段已经出现积水内涝,影响车辆通行,数棵道旁树倒伏。

  记者在三亚湾看到,海边风大浪急,三亚市政府出动工作人员劝回观浪的游客和市民。

图为海口风圯水库开闸放水。 王子谦 摄
图为海口风圯水库开闸放水。 王子谦 摄

  海南省军区提前预置自身和友邻抢险救灾兵力,协调派出300名官兵进驻琼中和白沙县加群地方抢险救灾力量。派出多名官兵协助海南省三防指挥控制中心装载抢险救灾物资、协助屯昌县南坤镇转移低洼地区群众、加固昌江县东边水库堤坝。

海口市区一棵大树倒伏砸中轿车。 王子谦 摄
海口市区一棵大树倒伏砸中轿车。 王子谦 摄

  可喜的是,在“莎莉嘉”袭击海南之际,18日凌晨,琼海市消防支队一路“锯树辟路”,清扫道路障碍,帮助一名孕妇顺利降下男婴,目前孕妇情况基本稳定。(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