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挖出明清手镯芯39万成交?警方处罚造谣者

2016-09-28 17:33:22  [来源:云南网]    
字体:【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9月26日晚,一条“腾冲城区改造期间挖出明清手镯芯,现场39万元成交”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引发各大网站转载,一时成为腾冲人民的热门话题。那么消息是真的吗?真挖出了39万的明清手镯芯?记者从腾冲警方获悉,此消息系虚假信息,警方依法对发布虚假信息者进行了行政处罚,对16名传谣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约谈了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运营者。

  据腾冲警方通报,26日22时13分,陈某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使用手机登陆微信时,看到有群众到棚户区拆迁现场挖玉石的信息,便编造了“今晚的腾冲又失眠了!我也来凑个热闹,不凑不知道,凑了吓一跳!重磅炸弹:一块明清时期的手镯芯现场以39万成交!……”的虚假信息,通过其朋友圈进行发布,消息发出后迅速被众多微友转发及微信平台、新闻网站转载,造成不良影响。

  经腾冲警方调查,锁定消息源头来自微信用户陈某。27日20时许,民警在腾越镇一出租房内将陈某抓获。

  腾冲警方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依法对陈某进行了行政处罚。随后,腾冲警方对信息扩散渠道进一步追踪,对16名传谣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约谈了6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运营者。

  警方再次提醒大家: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网友不盲从、不跟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否则你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