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利用QQ设骗局 半年骗遍20余省获利14万多

2016-09-28 17:33:24  [来源:南方网]    
字体:【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廖锦荣 季鑫)“我们有医学类从业人员资格证和评级考试‘包过密卷’,还能够更改考分……”日前,韶关乐昌警方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破案31宗,受害者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被警方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名为“90”后。

  今年6月份,乐昌市公安局三溪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的邓某波终日精神恍惚、鬼鬼祟祟,疑似吸毒人员。6月24日,办案民警尾随邓某波来到三溪镇曲水塘村罗某祥家,发现屋内有3男1女,后查明为罗某祥、高某响、邓某波、何某萍(女),桌子上还摆放着多台电脑。这情形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警觉――这里是个电信诈骗窝点?

  民警立即控制了屋内人员并展开搜查。面对民警搜出的7台手机、6张银行卡和桌上的3台电脑,罗某祥等人吞吞吐吐、答非所问,似乎在刻意隐瞒什么。

  民警将罗某祥等四人传唤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确认邓某波是吸毒人员。但问及屋内电脑、手机、银行卡等物时,四人只说这些是私人物品,并无特殊用途,但职业的敏感性告诉民警,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在韶关市公安局刑侦、网警部门的支持下,乐昌警方查获了罗某祥等人利用QQ进行诈骗的铁证。罗某祥等人自知纸包不住火,最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查,罗某祥、高某响、邓某波是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其中罗某祥是部门经理。今年1月份起,嫌疑人利用公司提供的电脑、手机、考试信息,通过QQ散布“有医学类从业人员考资格证和评级考试包过‘密卷’”、“能够帮助更改考分”等虚假信息,以及交“保密金”等幌子诈骗他人钱财共14万余元,金额从千元起步,至数万元不等,受害者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31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祥、高某响、邓某波已被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何某萍(女)被取保候审。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