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开通新《广告法》专列 3D游戏传递正能量(图)

2015-07-15 16:3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南京地铁开通新《广告法》专列3D游戏传递正能量(图)
市民观看列车上《广告法》漫画。 李珂 摄
市民乘坐新《广告法》列车。 李珂 摄
市民乘坐新《广告法》列车。 李珂 摄
市民乘坐新《广告法》列车。 李珂 摄

  中新网南京7月15日电 (李珂)7月15日,南京3号线一辆“爱玩・新《广告法》”地铁专列正式运行。列车通过3D画面、漫画、手机游戏等各种方式向乘客呈现新法知识,传递正能量。

  据悉,此次新广告法只保留了原法的8个条文,增加了33个条文,总数量达到75个条文,凡是和消费者生产生活联系比较紧密的,几乎都囊括进来了。

  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副调研员王坚勇说:“为了即将在9月1日施行的新广告法,我们南京工商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地铁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尝试了很多种方法,这次也融合了国家倡导的“互联网+”方式,进行了微信找茬的游戏进行宣传。我们在老的广告法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的广告法,我们精选了15条最贴切市民的新法作为亮点,以漫画、3D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呈现给大家。”

  据了解,这次“爱玩・新《广告法》微宣”品牌专列由夏日车厢和新《广告法》版3D游戏主题车厢组合。列车前五节车厢设计成了阳光海滩,给人以夏日清凉之感。最后一节由3D游戏组成的车厢,每一步都有通俗易懂的新《广告法》相关知识和记录要点,无论是大人,小孩,老人都能在娱乐中轻松学习新知识。

  王坚勇还表示,开通新广告法地铁专列,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此之前,南京地铁建设了清风专列,消防专列等一系列具有社会教育意义的公益列车,但是采用的都是固有的品牌列车形式,公众接受度并不强。而此次采用的3D画面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希望通过这些宣传方式让法律知识通俗易懂,也让市民朋友更好的参与到其中。

  市民龚女士说:“以前对于《广告法》没什么了解,今天在地铁里看到感觉很新颖。坐地铁的同时还能学习一下新广告法,我还挺喜欢在地铁上的这种宣传方式的。”

  市民张先生说:“刚刚体验了一下3D游戏,感觉还不错,玩的同时还学习了法律知识,挺好的。”(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