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茂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

2017-08-06 11:02:27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8月3日下午,梧茂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广西梧州召开,就两市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探讨交流,以更加务实举措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出席会议。

许志晖指出,自梧茂战略合作第一次市长联席会议以来,两市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工作计划17个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初步成效,两市互融互通更加紧密、互学互鉴逐步深化、互利互赢有新成果。梧茂合作阶段性成果充分说明,加强梧茂战略合作是必要的、可行的,也是大有可为的,希望两市持续深入推进战略合作,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谋划一批区域间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区位优势转化成为具有比较优势的综合竞争力,打造梧茂发展新优势。聚焦产业发展,持续加快推进商贸旅游养生产业合作示范区、内陆“无水港”以及梧茂农产品物流集散地建设,加快新增省际客运班线投放工作,谋划梧茂经济新支撑。突出挖掘内需,加快构建梧茂旅游经济走廊,共同规划推进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旅游景点,共享旅客资源,实现旅游产业新突破。

朱学庆指出,自梧茂两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加强紧密对接,推动务实合作,有力推进一批合作事项(项目)。两市交流互动更加频繁,合作发展更加务实,合作领域更加广泛,为双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希望两市加强对接会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合作事项(项目)落到实处。推动产业合作平台建设,推动粤桂(岑信)省际商贸旅游养生产业合作示范区、梧茂旅游经济走廊、梧茂农产品物流集散地等项目加快实施。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空间,再策划一批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梧茂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同时,梧州市宣传、旅游等部门也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为茂名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鼓与呼。

会议听取了梧茂战略合作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安排,以及边贸旅游养生产业合作示范区、内陆“无水港”建设、旅游经济走廊、农产品物流集散地等4项议题进展情况。在许志晖和朱学庆等两市领导的见证下,市政管办、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签订《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市卫生计生局、梧州市卫生计生委签订《梧茂两地同级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框架协议》。

在梧州期间,市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梧州市赤水港码头、中恒集团、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宏图公司、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副市长李多民、崔剑,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尧,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王腾,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参加有关活动。

茂名日报记者 赵艺 通讯员 茂府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