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连发三起火灾 敲响冬季防火警钟

2016-11-11 12:52:50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昨日,市区发生了三起火灾,给市民敲响了冬季谨慎防火的警钟。

1

消防员从面包店抬出一名男子。 茂名晚报记者 李颜东 摄

面包店液化气瓶喷火

昨日晚上10时左右,市区文明南路一间面包店发生火灾。10时30分许,茂名晚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现场,现场已经围起警戒线,大批消防人员在忙碌着,救护人员也在现场守候,记者站在警戒线外看到店内黑乎乎的,看不到明火。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晚上10时左右,他突然听到“嘣”一声巨响,随即发现是隔壁店发生液化气爆炸。与出事面包店在同一小区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晚上10时2分,他接到妻子来电称小区东头面包店发生了爆炸,他马上赶回,在事发现场看到店内有煤气瓶正在喷出1米多高的火,火向着楼梯烧,楼梯是通向店内阁楼的。有住户称,事发时很远就能听到店内传出“咝咝”声响,应是气瓶在泄漏液化气。还有知情者称,可能有人困在了阁楼里。

随后,消防人员从店里抬出一名男子,男子躺在担架上一动不动。随着警戒范围的缩小,记者看到,面包店外摆放了5个液化气钢瓶,消防员之前已对其喷水降温。火灾发生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大楼浓烟滚滚

同一天内,市区还发生了另外两起火灾。昨天下午,市区新福二路原蚂蚁88大楼发生火灾。据悉,事发时间为下午4时许,现场一片滚滚浓烟,但未见明火。据知情人透露,当天下午工人们正在拆卸建筑物,疑是电锯或电线短路引起木板起火。茂名消防接报后,出动两个中队到场救援,迅速将火扑灭。

2

石鳌塘城中村一单车房内停放的单车和摩托车被烧得只剩下骨架。

单车房发生火灾

昨天凌晨1时左右,市区石鳌塘村一住宅单车房发生火灾,消防官兵接报迅速到达现场将大火扑灭。单车房内停放的单车和摩托车被烧得只剩下骨架,幸好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风干物燥,小心火烛

正所谓“风干物燥,小心火烛”。目前已进入初冬时节,天气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市民群众一定要把防火这根弦绷紧,做好防火措施。比如,在家做饭完毕要记得关煤气;要多检查家里电器设备和线路,防止电器和线路老化引发火灾;在使用一些大功率用电设备时,要确保安全用电,莫使用三无产品和伪劣电器;外出时莫随意丢弃烟头等引燃物,防止引发火患危及公共安全;农村群众家中使用柴火做饭的要特别注意防火,此外,切莫在山林田野上焚烧枯草等。

茂名晚报记者 林夏  刘锋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