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帮助提高农村留守妇女维权能力

2016-10-22 11:50:45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为倾听农村留守妇女的心声,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妇女的诉求,维护农村留守妇女的合法权益,日前,茂名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茂名站深入关爱农村留守妇女服务项目点——茂南区镇盛镇梅江村,召开了“听妇声 送关爱” 农村留守妇女民生座谈会。

座谈会以“听妇声 送关爱”为主题。广大留守妇女踊跃发言,和现场维权专家、律师共同探讨在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互相讲述自己的解决办法,分享成功经验。此外,主办方还向在场妇女群众发放并回收50份“妇女生活状况及需求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农村留守妇女群众对婚姻的经营、家庭矛盾解决办法、子女的教育问题有较高的认识。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联系农村留守妇女、服务农村留守妇女,维护农村留守妇女合法权益,帮助农村留守妇女排忧解难,提高了农村留守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经营技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茂名日报记者 梁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