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着火爆炸 邻居冒险搬走两气瓶

2016-09-26 10:28:32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前日早上7点45分左右,信宜市区大木垌竹园路一自建房二楼突发火情,冒出滚滚浓烟。附近居民立即报警,接着冒险合力从着火的二楼中将两个煤气瓶抬走,避免了更大的险情。

据悉,这一自建房平时只有一对老人和小孩居住。前日早上,二楼的洗衣机不知何故竟突然着火,其间洗衣机还发生爆炸,非常吓人。不久,消防官兵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紧急扑救很快将火扑灭,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失火原因尚待调查。

在此提醒市民用电用火要注意以下情况:1、 防止电器使用过热引发电器火灾;2、 电器切换使用的负载量比较大,一定要注意检查室内线路和漏电保护开关;3、 不要多种电器共用插板,多功能插线板已被明令禁止使用;4、 注意电器的保养、维修;5、 电器不可连续长时间使用,以免引起火灾;6、 保证电器有足够散热条件,不在电视机、空调、电脑等电器周围放置窗帘、书籍、衣物等可燃物;7、 不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特别是超过1000W的电器;8、 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安全的保险丝,严禁使用铜丝代替保险丝;9、 发现各种意外情况及时切断电源,如电器设备冒烟、煤气泄漏、家中进水等。

茂名晚报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林霍 文辉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