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2016-09-26 10:28:34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786197_DSC_0926

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查获非法经营的野生动物。茂名日报记者 周泽佳 摄

茂名网讯  目前,又值候鸟迁徙季节。按照省林业厅统一部署,前日,市林业部门联合茂南区农业局成立清查行动执法队,对我市中心城区的酒楼食肆、农贸市场、“三鸟”批发市场及路边流动摊档进行集中清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为秋季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共出动林业执法人员188人次,清理整治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60处,清查酒楼食肆20间,收缴野生保护动物59只,其中水鸡30只,斑鸠11只,山鸡8只,翠鸟5只,黄苇鳽3只,石鸡2只。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机构按有关规定对收缴的野生动物活体作了救护、放生处理,对死体进行了掩埋处理。

我市位于候鸟大规模南迁的栖息途径上,秋冬季是野生动物保护的关键时期,市林业部门将继续在全市范围保持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市林业部门呼吁各经营单位和个人自觉守法经营,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鸟类的行动中来,拒食野生动物,如发现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禾花雀等候鸟和野生保护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668-2987539(市公安局森林分局);0668-2987953(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进行举报,共同加入到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

茂名日报记者 邓义深 通讯员 吴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