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万名教师参加国家“晒课”

2016-09-24 21:56:17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据省教育厅通报,截至8月30日,我市教师报名参加国家“晒课”活动11885人,“晒课” 3443节,另外教学点教师参加省“晒课”32节,在全省遥遥领先。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要求,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精神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对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

据悉,市教育局对“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十分重视,紧紧抓住这一契机,采取宣传发动、开展培训、强化教研工作指导、政策引导等有效措施,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茂名晚报记者 梁奈 通讯员 刘永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