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海事提前预警防御“鲇鱼”

2016-09-24 21:56:17  [来源:茂名新闻网]    
字体:【

茂名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3日上午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又有台风生成,是否会影响国庆假期的水上旅游出行?23日,茂名晚报记者从茂名海事局了解到,由于“鲇鱼”影响茂名辖区期间正值国庆长假,当前又临近国庆旅游高峰期,茂名地区的海岛、水库、海上主题公园和山区水上旅游景点客流较多,涉水旅游项目或将受到台风“鲇鱼”的影响。海事人员提醒:为保证游客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天气预警,提前做好水上旅游出行安排,避免因台风影响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属于秋季台风,具有变数大、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破坏性大的特点。“鲇鱼”生成后,茂名海事便指定专人跟踪其动态,业务骨干会商研判台风动态及影响态势,根据台风移动路径变化及可能对辖区造成的影响程度,及时向水上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船舶及渡口管理人员发布防台信息通告,告知途经台风区域的船舶注意绕道避风。同时,海事人员切实做好海岛等水上旅游客船的应急部署工作,叮嘱港航企业重点关注沿海港口、码头、防浪设施的加固和巡查,密切关注海上旅游航线的海况变化,对前来观光游玩的乘船游客提前做好安排,确保游客的乘船观光安全。

另外,由于近期水上辖区极端天气频发,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等严重影响乡镇渡口乘船群众的出行安全,海事人员全面加强对乡镇渡口的巡查,一对一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对渡船的消防、救生设备的“体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应急救援力量,以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极端天气期间水上辖区的交通安全。

茂名晚报记者 林玉杏 通讯员 陈富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