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成最受关注疾病

2016-12-15 13:30:29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2015年,我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77.0亿人次。高血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疾病。

    近日举行的“2016算数健康大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高血压成为受国人关注度最高的疾病。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李建平介绍,我国目前有3亿左右人群患有高血压。其次,糖尿病、便秘、感冒、失眠、中风、高血脂、乳腺癌等常见病也成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疾病。

    “高血压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所以更加需要我们主动去测量。”李建平教授提醒,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服用降压药必不可少。“高血压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自然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降下来的,需要缓和下降,而且不能随意换药或者停药。”

    值得一提的是,在关注疾病的人群中,女性比男性更关心健康。据李建平介绍,这与四类慢性病早死概率性别比相符。2015年北京健康白皮书显示,30岁至70岁北京户籍居民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死概率为11.11%,其中男性为14.63%,女性为7.54%。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