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健康社区”项目--营养健康大讲堂活动在京举办

2016-12-09 15:3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健翔学校协办的特奥“健康社区”项目--营养健康大讲堂活动9日在北京举办。

  营养健康大讲堂是特奥“健康社区”项目系列活动之一。特奥健康社区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的首次落地中国的国际特奥重点发展项目,旨在为基层智力残疾人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规划、指导、宣教、筛查及诊疗服务,真正将特奥运动、健康社区项目及其所包含的健康理念,推向基层、走进学校、走入家庭。

  目前,该项目已直接面向北京市部分基层特教学校和社区智力残疾人开展健康筛查564例,建立健康档案207份,并分两次为有需要的智力残疾人安排后续诊疗。后续还将开展营养、健身训练计划和眼部关爱计划等活动。

  据介绍,活动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上海市学生健康与营养促进会委员、国际特奥东亚区区域医疗顾问冯颖教授,为北京市各特教学校教师代表和部分智力残疾人家庭在智力残疾人科学膳食、营养配餐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期间还安排了丰富的答疑、互动环节。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特教学校老师和智力残疾人家长进行营养健康方面的专业宣讲,帮助促进智力残疾人建立良好的饮食、健身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自北京市12所特教学校和机构的60余名老师代表和智力残疾人家长参与本次营养健康大讲堂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