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治病? 没科学依据!

2016-11-30 15:48:57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汪万里)售价两万多元的一张玉石床,说能治疗各种老年疾病,家中儿女劝说老人别信,反而被老人责骂。日前,网友在东莞“时间问政”平台上投诉此事。

    对此,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复称,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该经营场所办有营业执照,名称:东莞市东城玉健床上用品经营部,所销售的产品均由“福气多”公司生产购进,有正规进销货渠道。

    执法人员经向现场群众了解,暂未发现该店有违反消费者意愿强迫消费的行为及欺骗消费者、虚假宣传的实质证据,因此,对网友投诉该局不予立案。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该店经营行为的巡查监管,一旦发现其存在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实际上,像这么网友反映的问题并非孤例。

    日前,东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热线”时,市民吴小姐同样提出疑问,“市面上卖的按摩椅说能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不知是否真实?”

    对此,东莞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钟逸菲表示,按摩可以让人感到肌肉放松,但是慢性病,多数是不健康生活方式、遗传、年龄等因素产生。按摩椅对精神紧张产生的高血压是有缓解作用,但是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可以预防、治疗慢性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