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暖男捐献“生命种子” 为白血病男孩植入生命希望

2016-11-30 15:49:01  [来源:大河网 ]    
字体:【

  □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张予 文 记者 许俊文

  本报讯 “祝你早日康复,加油兄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更多的生命。”两张A4纸上写着郑州暖男詹光志的两大心愿。11月29日,为挽救一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19岁白血病男孩,39岁的詹光志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采集时分享了特意带来的两张爱心字条,为患者加油,同时呼吁更多人士加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行列。

  捐出“生命种子”,拯救数百公里外的白血病男孩

  29日中午12时许,从北京一家医院赶来取“生命种子”的李医生向躺在床上捐献的詹光志激动地道谢,道谢之余,李医生将患者家属亲手写的感谢信及答谢河南恩人的礼物交给詹光志,詹光志召唤陪他捐献爱心的王海霞,也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暖心字条交给李医生,请他帮忙转交给患者,“我祝他早日康复!”

  感谢信上写的什么?床边,王海霞在丈夫的注视下拆开感谢信,“恩人您好:我是一个农民,不会说华丽的词语,孩子1月19日检出急性髓系白血病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我们全家一直生活在焦急和忧愁之中……”刚念了几句,她就哽咽起来,转身擦泪。

  大河报记者注意到,感谢信的字里行间,满是患者家属的无比感激、感恩,其中写道:“我们就是没有见面的亲人,因为孩子的身体将流淌着您的血液!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这封感谢信,让詹光志百感交集。这次来,他还特意准备了另一张暖心字条,上面写着:“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更多的生命。”他说,这是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也是他的爱心倡议。

  “生命种子”输入男孩体内,帮对方重燃生命希望

  詹光志的老家在焦作武陟县农村,如今在郑州邮区中心局工作,平时负责火车押运工作,虽然工作忙碌辛苦,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献爱心的热情,截至目前,他已献血4400毫升。2012年2月24日,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源于从媒体上看到不少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合适配型、备受煎熬的场景,他希望自己的加入,能为患者增添一份希望。

  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的机会在2012年12月降临。当时,詹光志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很可惜,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原因未能捐献,这让詹光志遗憾至今。今年3月21日,当他再次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另一位白血病病人初步配型成功时,他爽快答应捐献,“上次没能捐成,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遗憾,这次终于可以弥补了。”

  昨天,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他成功为患者捐献21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饱含大爱的“生命种子”,已于29日晚7时许输入患者体内,帮对方重燃生命希望。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梅英介绍,志愿者要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满足多种条件,初配成功后,还需要经过高分辨配型,并顺利通过全面体检等,而对患者来说,身体条件也要适合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行,詹光志2012年12月与患者配型成功后未能捐献,就是由于患者病情变化,采集计划不得不遗憾终止。在这次捐献“生命种子”救人之后,詹光志将不再为其他患者进行捐献,“我们尽量不选择捐献后的志愿者再次捐献,自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还没有一位捐献者先后为两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