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伙狂吃辣菜驱寒除湿 不料吃多了患急性胃炎

2016-11-27 14:02:44  [来源:武汉晚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丽霞)江城近日天寒地冻,许多市民认为在冬季多吃辣椒能祛寒除湿,但辣椒吃多了也会闹毛病,两个小伙子就不幸中招。

  昨日中午,武昌某公司的刘煜和一个同事一起到公司附近的餐馆进餐,备感寒冷他点了一盘辣子鸡及其他的菜。刘煜认为,辣椒能驱寒还能增加身体热量,所以他几乎把辣子鸡里的辣椒全部吃完。吃完辣椒后,他觉得身上热乎乎的,毫无寒冷之感,头顶还微微冒了点汗,顿时感觉到爽快。下班回家后,刘煜感觉到胃有些不适,原本就有点消化不良的他并没在意,晚上10点,他感觉胃越来越难受,又是呕吐又是反酸水,家人急忙把他送到了梨园医院,经检查为急性胃炎。

  昨日中午,就读于武昌某大学的陈楠和同学相约一起去徐东销品茂吃海鲜火锅,酷爱海鲜和辣椒的他吃了不少螃蟹、花甲、辣椒。下午5点左右,腹部出现微微疼痛,他也没在意。到了晚上9点,他腹部疼痛越来越厉害,呕吐恶心,室友急忙将他送往梨园医院急诊科就诊,经检查为急性胃炎。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林说,冬季人们认为辣椒能祛寒除湿,火锅店、砂锅店及“麻辣烫”店也随之火热,不少人喜欢吃辛辣食物暖身,但辛辣食物会刺激胃黏膜,食入过多易导致急性胃炎发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