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综合性医院儿科联盟正式启动

2016-11-27 14: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 (陈 静陈琪琪)上海新华医院26日披露,正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该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会长孙锟披露了中国儿科资源状况白皮书基础数据:中国43.6%的儿科门诊量,53.5%的儿科急诊量是由综合性医院儿科承担的。当日,中国综合性医院儿科联盟正式启动。

  这是经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授权,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儿科资源现状调查白皮书(基础数据)》。

  孙锟表示,中国儿童健康事业近年来取得很大进步,由于种种原因儿科的发展相对滞后,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儿科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的现状更是雪上加霜,儿科医疗服务供需矛盾突出。

  孙锟说,综合性医院儿科所处环境、自身构架、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均有别于儿童专科医院,发展道路也不尽相同。“中国综合性医院儿科联盟”启动旨在就更好地在综合性医院儿科中形成共识、共享资源,进一步挖掘综合性医院儿科的潜力,形成合力。

  据介绍,中国综合性医院儿科联盟以“共享、共赢、共发展”为理念,致力于为理事单位搭建共享医疗技术、教育资源、科学研究和管理经验的平台。该联盟将充分发挥和整合联盟医院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技术推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方面交流协作、资源共享、探索创新,以提升联盟医院儿科医疗整体水平,共同迎接机遇和挑战,致力于促进中国综合性医院儿科的共同进步,推动综合性医院儿科学科的国际化发展,进而提升中国儿科学科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首批联盟成员包括14家医疗机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