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全球接受艾滋病“救命疗法”的人数翻倍

2016-11-23 10:31:18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1日电(记者张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1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16年6月,全球约182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获得这一“救命疗法”的患者人数较2010年约翻了一番。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了这份报告,分析总结了全球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年长人士(50岁以上)以及包括注射毒品者、男性同性恋、性工作者和变性人等在内的高危人群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和接受治疗的最新情况。

  报告说,2015年新增15万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半数儿童通过母乳喂养途径感染病毒。但由于超过三分之二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已获得药物治疗以阻断母婴传染,2015年新增染艾儿童人数较2010年下降51%。

  不过,15岁至24岁的年轻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高,并且检测病毒和持续获得治疗的比例低。该群体去年全球每周新增约7500名感染者。

 

  报告说,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可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活得更长久。

  此外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约45%的新增感染者为“关键人群”及其性伙伴。报告警示,注射毒品者、男性同性恋及其他有男男性行为的人群中新增感染者数量继续上升,性工作者和变性人中新增感染者数量也未能实现下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