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偏低 倡议扩大母乳喂养私密空间

2016-11-23 10:3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鉴于当前中国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偏低,母乳喂养私密空间不足,业内正在积极致力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记者22日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统计显示,中国0到6月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为二成八,其中农村约为三成,城市仅为约一成六,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由于公共场合及单位缺少母乳喂养室,中国妈妈们常面临尴尬境地,有的不得不在公开场合哺乳或在会议室背奶等。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实,中国未来将迎来生育高峰,而妇幼健康是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母亲、孩子身心健康都带来诸多益处,如: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减少婴儿死亡率,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还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国际卫生组织提倡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方式,并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坚持哺乳24个月以上。而在当前的社会条件下,对母乳的坚持不仅需要新晋妈妈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给予支持。

 

  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启爱空间公益项目,计划在一年内于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的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建设近3000家启爱空间,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积极搭建妇幼健康知识普及的平台。(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