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医疗诊所平台上线机构突破万家

2016-10-22 11:4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平安万家医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万家医疗)于2016年7月4日成立后,以整合基层医疗服务资源为己任,以诊所平台为核心依托,取得长足发展。截至10月中旬,万家医疗平台上线诊所突破10000家,“搭平台,建诊所,树标准”,诊所平台按照“上线、认证、加盟”路线图稳步推进。

  万家医疗成立后很短时间实现上线诊所突破一万家,体现了其速度和使命感。近年来,国家强调“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积极推动社会办医、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各类资本也纷纷涌入基层医疗领域,行业迎来繁荣期,万家医疗未来业务空间巨大。

  10月21日,万家医疗在上海天坛普华医院举行了“万家平台上线第10000家“授牌仪式。天坛普华医院系亚太医疗国际集团旗下医疗机构,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国际化医生团队,在糖尿病、帕金森氏症、中风、肿瘤等慢病领域具有专长,与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有长期医疗合作关系。

  仪式中,万家医疗董事长兼CEO范少飞指出,上线一万家是一个里程碑,未来我们会上线更多优秀的医疗机构。上线只是我们与医疗机构建立的初步联系,上线的医疗机构还可以根据发展需要,在认证、加盟等领域加深合作。此外,还可以在云诊所系统、医生培训(万家学院)、人员招聘(万家人才)、标准化医疗产品、商业健康险产品、金融信贷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选择万家医疗,是看重其平安集团的医疗健康综合实力,能够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改善运营成本和管理水平,增加有效获客,加强品牌宣传曝光。“上海天坛普华医院副院长张厚亮表示,“此外,可以联通医保和商保支付,通过万家医疗的认证标准、专业临床路径、医生培训体系等服务,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医院的运营、服务能力,也是我们期许的价值点”。

  万家医疗诊所平台初期具有六大模块服务,诊所管理服务,公共学习平台,病人预约服务,医生多点执业,点评服务,公共集采平台。未来,根据业务规划和客户需求,还将提供更多用户价值。

  太原全科诊所经理乔健华坦言,太原不是一线城市,加入万家医疗平台,首先看中万家认证标准,通过一套联合JCI、DNV GL等国际一流医疗服务体系认证机构制定的认证标准,他们有了看齐国际和大城市诊所的标尺,通过以评促建、促改,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提升路径。再就是专业临床路径,万家医疗引入了美国梅奥诊所知识体系,并将与英国NICE(国家卫生与健康优化研究院)进行合作,为诊所短期内提升服务能级打通了捷径。

  万家医疗平台不断推进。诊所平台规划以App、微信服务号、Web网站等多端运营,为诊所和患者提供多种服务接入渠道。公司成立初期,平台以Web端运行为主,10月中旬正式推出万家医疗(诊所版)App,并将加快推出大众版App和完善微信服务号功能。

  互联网医疗观察家指出,万家医疗短时间内平台上线一万家诊所,反映了平安集团对万家医疗的资源支持力度和万家自身的执行力。未来,平台按照“上线、认证、加盟”路线图梯次推进,其后续发展值得观察、期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