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微笑行动走进封开 十年治愈“兔唇”患者逾千名

2016-10-16 16: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国际微笑行动走进封开十年治愈“兔唇”患者逾千名
来自国外的志愿者和患者进行筛查前的互动。 韦石明 摄

  中新网肇庆10月15日电 (索有为 韦石明 刘东桦)“我昨晚和妈妈就带着女儿赶过来了,希望她能做上手术!”15日,第十次走进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的2016年国际微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举行,来自广东清远市连山瑶族自治县的黄女士抱着3岁的女儿滨滨(化名)焦急地说。

  滨滨今年3月份在广州某医院进行了唇裂修复手术,花了2万多块钱。因费用高昂,而经济拮据无法再做腭裂修复手术。得知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举行这次活动,黄女士报名后就带着女儿来到了封开,期盼女儿能做上手术。

  据该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微笑公益行动报名人数超过了250名,要通过严格的术前筛查后才能确定手术对象。

专家为唇腭裂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专家为唇腭裂患者进行术前检查。

  本期国际微笑公益行动预计为期7天。活动当天,来自美国、日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等地的50余名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组成的医疗队,将为广东省及其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名唇腭裂患者进行全面筛查,为13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

  封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开县中医院(汤国华医院)院长梁树禄介绍,国际微笑公益行动从2006年开展至今,已累计有1032名唇腭裂患者得到免费手术治疗。每年的“微笑行动”都有大批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而当中更有一些曾经接受过手术的家庭成员,他们带着感恩的心参与服务,共同为弱势群体出一份力。

  据了解,本期微笑行动得到了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逸杰国际慈善基金会、香港圆玄学院以及社会各界慈善团体和热心人士的支持,现场捐助116.76万元港币和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封开县汤国华医院的慈善医疗事业。(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