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误服药片,就医10天仍昏迷

2016-10-14 18:22:37  [来源:齐鲁晚报 ]    
字体:【

  本报泰安10月11日讯(记者 路伟) 10月1日下午,肥城市汶阳镇姜杭村小男孩飞飞因为误服药品出现抽搐反应被送到医院,10天过去了,因为没有解毒药物,飞飞仍然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

  1日下午1点,姜杭村3岁9个月大的飞飞像往常一样和家人一起吃饭,但是吃饭期间突然出现呕吐、翻白眼、抽搐反应。随后,家人赶紧把飞飞送到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器官没有问题,怀疑飞飞是中毒。飞飞父亲姜奎说,当时飞飞和他同岁的表哥在一起,事发时他从飞飞表哥嘴里拿出来六粒克咳敏(一种用于治疗急慢性气管炎的药物),飞飞表哥说飞飞也吃了。“现在飞飞吃了多少没办法确定。”姜奎说。

  在当地医院住了两天半后,飞飞病情并没好转,医生表示,只能慢慢观察。3日下午,姜奎带着飞飞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事情发生10天了,姜奎说,飞飞现在依然昏迷,脑水肿和积水依然存在。他的这一说法记者在儿童重症医学科一名护士那里得到印证。这名护士表示,飞飞的病情没有大的变化,脑水肿,神志不清,因为没有解毒药物,目前没有特殊的措施,至于有没有清醒的可能,这名护士说现在不好说。

  姜奎介绍,飞飞过去身体还行,平时感冒都很少。“孩子还没满周岁的时候得过一次重病,当时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一段时间。”姜奎说,也就是那段时间,他和飞飞的妈妈离婚了。两年多以来,姜奎和飞飞以及父母相依为命,虽然这个家庭不完整,但是看到儿子健康成长,他也非常满足。

  如今,飞飞病情没有好转,姜奎变得不愿多说话。他说,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不会放弃。姜奎表示,接下来,他想带飞飞去北京、上海看看,也希望尽快找到能救孩子性命的专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