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寻找“失联”捐献志愿者

2016-09-28 17:2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重庆9月28日电 (钟旖)记者28日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即日起,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正式启动“生命相随,让爱回家”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联络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与部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但因联系方式变更而无法联络到的捐献志愿者重新取得联系,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自2001年建库以来,已累计招募捐献志愿者4万余人。”该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部分捐献志愿者由于通讯方式、工作地址变更等原因在近几年与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失去了联系,其中部分还与血液病患者已初筛配型成功,“通讯的中断使血液病患者与唯一可能的生存希望擦肩而过,也使捐献志愿者当初‘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的心愿无法实现。”

  “我们希望失去联系的志愿者能主动与分库取得联系,表明捐献意愿,架起志愿者与血液病患者之间的爱心桥梁。”该负责人称,目前,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已全面启动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留项目”,开始对入库的捐献志愿者进行电话回访、科普宣传,进一步明确和坚定志愿者捐献意愿,评估志愿者活跃度和库容有效性,提高为病患服务的效率。对于联系方式已经失效的捐献志愿者,重庆市分库也在努力寻找,最大限度地挽留志愿者,扩大有效库容。

  “我们盼望,我们期待,您能回到我们这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来,同4万志愿者一道,携手去帮助那些挣扎在生死边缘的血液病患者……”当天,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发出号召,请曾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但联系方式有变更的志愿者“回家”,重燃亟待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病患者生的希望。

  中华骨髓库重庆市分库的联系方式为023-67084855和023-67013571。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