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部儿童心血管协作网高峰论坛在蓉举办

2016-09-24 21:5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2016年西部儿童心血管协作网高峰论坛在蓉举办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张林致辞。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3日电 (贺劭清)23日,2016年第二届西部儿童心血管协作网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论坛期间,国内外三十余位医学专家将对西部儿童心血管疾病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4天,由国家卫计委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主办。论坛期间,与会医学专家还将对西部地区的儿科医生进行儿童心血管疾病和胎儿期心血管疾病诊疗的培训。

  “部分偏远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没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在长大后丧失劳动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张林介绍,本届论坛请到国内外三十多名顶级专家为西部偏远地区的儿童医生授课,讲解儿童心血管疾病的前沿知识和治疗手段,希望让西部每一个心血管疾病患儿都得到平等治疗机会。

大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华益民致辞。 贺劭清 摄
大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华益民致辞。 贺劭清 摄

  为了救助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大会主席、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华益民每年都会赴西藏和四川凉山、阿坝等地区开展儿童先心病的筛查和救治。他介绍,目前中国每年新增超过15万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占出生缺陷的首位,但每年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8万例。

  “参加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都可以享受国家的救助服务,希望患者家庭不要因为贫困和对疾病认识不够,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华益民介绍,80%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通过简单的外科治疗就可以恢复健康,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三岁前治疗最佳,少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需要在出生的三个月内接受治疗。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指出,西部地区幅员辽阔,不少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中心城市,接下来西部儿童心血管协作网将推动成立中国西部心血管精准医疗联盟,整合、共享西部地区的医疗资源,培养更多医生,帮助更多孩子。(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