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口腔医学科普丛书《你好,爱牙!》发布

2016-09-20 22: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拜博集团总裁邓锋
拜博集团总裁邓锋

  中新网9月20日电 2016年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由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你好,爱牙!》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书记辛兵,总编吕建华,副总编胡萍,副总编单亭,医学分社社长焦健姿,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总裁邓锋,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高德民,高级副总裁、市场总监宋大卫,副总裁、美学修复总监、数字化口腔中心负责人梁钦业,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北京事业部总经理黎检发,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黎婷及员工代表,新闻界人士近70余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刚刚召开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新要求。同时,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口腔卫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样,对口腔医疗水平的要求也提高了。但是,口腔医疗的一大特点就是治疗次数较多,持续时间较长。在一个很长的治疗期间内,患者是非常想知道自己或家人的口腔病情发展和治疗情况的。这样就要求熟悉一些基本的口腔医学知识。可是内容庞大,专业性很强的医学书籍又使人望而生畏。所以,权威且浅显易懂的口腔医学书籍是人们所期盼的。

  对此拜博集团总裁邓锋在讲话中表示,口腔疾病的根本还在于预防,而不是治疗。拜博集团热心公益,对集团来说,出版口腔健康科普丛书是一种责任。能为广大群众普及口腔医疗知识,让人们了解口腔医疗知识是拜博的初衷和义务。《你好,爱牙!》系列丛书的出版,为抓紧口腔疾病的预防,迅速提高全民口腔卫生标准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据记者了解,《你好,爱牙!》系列丛书的作者团队是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牵头,组建以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口腔医院等专业机构专家为主体的内容创作团队,丛书分8册出版,第一册为口腔医学基础知识,其他7册内容为口腔保健、口腔正畸、牙体牙髓病、牙周疾病、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儿童牙病方面的知识细述。以作者团队掌握的口腔科普资料为主,结合拜博集团临床医生采集的患者经常向口腔科医生提问的问题;以问答形式呈现,每册40至50个问题,配以通俗的解答和图解等。

  据了解,目前拜博集团已经成长为一家集口腔医疗、医疗机构投资、义齿加工和医疗器械营销等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目前在北、上、广、深等40多个城市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机构。当前,拜博正以“集团化、专业化、国际化”为主线,为把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百年老店”而不懈努力。《你好,爱牙!》系列科普书的出版,这标志着拜博集团在“让中国人笑的更自信”的道路上又一次作了新的探索和实践。

  中华口腔医学会是发展我国口腔医学科学的社会力量。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是中国科协直属的国家级出版单位,以编辑出版科普图书、科技专著和科普期刊为主要任务,是中国出版科普图书历史最长 、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出版社。这次拜博集团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打造出专业权威的口腔医学科普内容的书籍,也是三家单位造福百姓健康的共同宗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