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实业国际成功投得香港九龙启德优质地块

2016-12-19 20:4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今天,海航集团旗下五大产业集团之一的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海航实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实业国际)对外宣布,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地政总署12月19日下午的公告,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德广置业有限公司以54亿港元夺得位于启德发展区的1L区3号地盘乙类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 6562 号)。地块地皮面积约8,803平方米,最高可建楼面36,972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约146,390港元(每平方�约13,600港元)。此次是上月公司首夺启德1K区3号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6565号)后,第二次成功在香港投地,且顺利取得相连地块,为未来公司在启德区域的统一规划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香港新一代的城市中心――启德发展区,北邻启德港铁站,南拥双面维港景色,西望启德体育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启德发展区最有价值的地块之一,极具稀缺性。根据香港政府的《启德发展计划》,前身为香港启德机场的启德发展区将会打造集商业、住宅、旅游及休闲为一体、更优于中环的香港新一代商住中心――CBD2,并按阶段兴建启德体育城、都会公园、邮轮码头、酒店、住宅、商业及娱乐等核心建筑项目,整体计划预期于2022年全面竣工。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取得香港第二块地皮,这次成功投地标志着我们对启德的整体规划迈进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公司对香港的经济前景和房地产市场、启德区域的长期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我们有着成功改造旧机场用地的独特经验,希望能为启德发展区的建设出一份力。我们相信,发展香港房地产业务能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并且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业和旅游酒店业等其他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促进海航集团打造不动产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实业)是海航集团旗下五大产业集团之一,致力于打造以海航基础、供销大集为核心业态,以海航金融为投融资平台的产业金融投资控股集团。2015年实业收入近人民币450亿元,截至2016年6月,海航实业总资产近人民币2,700亿元,旗下运营5家上市公司(海航基础600515,航基股份HK00357,西安民生000564,海航投资000616,香港国际建投HK00687),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0个。海航实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