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领投美国优质精选型酒店资产包

2016-10-22 11:4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日前,中国人寿与全球顶级私募地产投资管理机构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签署协议,收购美国优质精选型酒店资产包。中国人寿是本次交易的领投人及最大持股比例投资人,其它共同投资人包括全球知名的主权财富基金等。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托牵头开展了本次收购。

  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总价值近35亿美元,是目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精选型酒店资产包,遍布美国40个州,近300家精选服务型酒店,超24,000间客房,规模、网络及区位优势显著。资产包中酒店品牌以万豪、希尔顿等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构成,资产管理人为喜达屋资本集团。喜达屋资本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之一;作为喜达屋酒店集团创始人的喜达屋资本集团,在成功将喜达屋酒店集团上市后,现已与喜达屋酒店集团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低位运行,优质美元资产价值凸显。精选型酒店资产运营稳定,能够较好地抵御经济周期波动。通过本次收购,中国人寿将进一步优化境外资产配置的结构,提升境外资产配置的能力;同时,作为旗舰投资人与多家国际顶级机构合作,投资标志性大型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人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继收购美国及日本优质物流资产包后,本次收购是国寿投资公司在境外成功受托投资的第三笔资产包交易。此外,自2012年以来,国寿投资公司陆续受托投资了诸多优质单一境外资产,已经逐步建立起了中国人寿在海外不动产投资市场的品牌,为进一步加大海外优质资产配置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