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4 21:5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9月23日电 2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招商局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招商局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邮储银行与招商局集团的合作达到新的高度,也将推动双方合作在不同领域更加深入地开展。根据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将与招商局集团在交通产业、金融产业及地产产业板块建立起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除各产业业务板块的结算、融资、投资服务,双方在同业业务、股权投融资、债权投融资、投资银行、信托融资、资产管理、保险业务、资金结算以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也将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产业基金等金融创新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探讨。

  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同时,邮储银行积极服务于大型客户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个人客户超过5亿人,拥有优异的资产质量和显著的成长潜力。目前,邮储银行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银行”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2015年,邮储银行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实力。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以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计,邮储银行在全球银行中位居第22位。

  招商局集团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经营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招商局集团创立于1872年,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1978年,招商局集团即投身改革开放,并于1979年开始独资开发了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并相继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第一家企业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招商局集团是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企业,目前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地产(园区开发与房地产)等三大核心产业。2004-2016年,招商局集团连续十二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中央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