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启动首笔美元债券发行全球路演

2016-09-10 12:3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7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笔美元债券发行境外首场路演于香港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由此拉开该行为期八天的全球路演序幕。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建、香港分行行政总裁夏维淳、总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马大军、资产负债管理中心主任官文元参加路演,与来自香港的近50家投资机构与投资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展示了兴业银行的综合实力以及该项目的优势,并现场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穆迪已给予兴业银行此项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P)Baa2的长期评级和(P)P-2的短期评级,该评级与兴业银行Baa2的长期存款评级和P-2的短期存款评级一致。

  兴业银行此次美元债券发行的全球协调人是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美银美林、中银国际4家投行,簿记人除上述4家投行外还包括汇丰、高盛、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浦发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建银亚洲等知名金融机构。债券发行后,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企业相关金融服务需求也随之扩大,包括商业银行跨境结算、投融资、资产配置等全方位金融服务。随着境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债券认可程度和需求日益提升,中国金融机构发行海外债券的规模也逐步扩大。中资银行在海外发行的投资级美元债券更是受到海外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据路演团队透露,目前承销团已收到投资者多个意向性问询。

  兴业银行表示,发行海外债券有助于拓宽该行境外机构融资渠道,补充中长期资金。此次发行美元债券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该行海外业务发展,促进该行海外资产负债业务均衡发展,加快国际化布局,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该行核心竞争力。

  据兴业银行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该行总资产已达5.7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75%,跃居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之首。

  结束香港首站路演后,兴业银行团队将赴新加坡和英国伦敦,进行下一站路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