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家抱团增值 泛娱乐成热门投资领域

2016-12-19 06:30:00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12月18日,以“新青年、新世界、新创想”为主题的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正式启动。此次论坛旨在帮助和关心新经济时代青年企业家的成长,促进中国及世界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为政府要员、青年企业家和知名学者提供对话平台。

  BU资本董事长、接力中国创始人陈豪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从创立接力中国开始十余年来与中国乃至世界青年企业家交往密切,对青年企业家的发展决心与厚重压力有深刻的了解,此次论坛致力于为世界青年企业家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与交流的平台,发挥年轻人的创新才干,共同担当时代责任,以新商业文明精神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创新发展。

  陈豪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面对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不论是在汇率还是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青年企业家需要抱团增值,各家创业企业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以提升企业自身乃至青年企业家创业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目前,80后企业家队伍逐渐壮大,作为新一代创业群体,他们不满足于家族传承下来的商业模式,踏着前辈的足迹打破及重新解构旧有的规则。

  此外,陈豪透露,同样是创业者,他将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资金或是资源上的支持。同时,作为年轻一代的创业投资家群体的一员,BU资本创始股东金磬表示他目前十分关注年轻人中间的投资机会,未来会在泛娱乐文化如游戏、文化、IP、二次元动漫、直播平台等领域进行投资。

  论坛正式启动以后,将定期举办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通过嫁接国内外青年组织及专业资源,构建人才、资源等共享机制,形成一种常态性的青年企业家共享平台。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新一代青年企业家的传承与升级,而西虹桥世界青年企业家论坛是中国青年企业家走向世界的另一个起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