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创业分享会举行 四季青成立全市首个街道创业投资导师团

2016-11-30 04:23:36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资深投资人被聘为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创业投资导师
资深投资人被聘为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创业投资导师

  2015年末开始,“资本寒冬论”就在创投圈肆虐,2016年的创业注定面对这份寒冷。面对“寒冬”,创投圈人士有哪些看法?行将到来的2017年,投资界又会有哪些变化趋势?

  昨天,由江干区四季青街道 、每日商报主办,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承办,江干区发改局、江干区科技局、江干区人社局协办的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创业项目分享会暨CBD创业导师团成立活动举行。江干区发改委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强,江干区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兵,江干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国良,江干区工商联主席李红,江干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俊标,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斌,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CBD商会常务副会长魏敏琦,以及本报副总编辑吴薇出席了本次创业项目分享会。

  在创业项目分享会上,11位创业者通过路演形式,向在场的资深投资人展示了他们优秀的创业项目,同时得到了投资人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对于2016年的投资寒冬,13位资深投资人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投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投资寒冬是暂时的,挺过寒冬就是春天,目前活下去是最重要的。

  首个街道创业投资导师团 CBD商会创业投资导师团成立

  四季青街道,地处杭州市区中部,钱塘江北岸沿江地带,是杭州市钱江新城核心区和庆春广场、江干区政府所在区域,也是杭州楼宇经济的主战场,钱江新城、庆春商圈和运河沿线楼宇集聚。

  “四季青街道在2012年11月成立了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包括组织建设、社会管理、经济服务在内的综合服务。为拓展企业交流平台,又于2013年10月发起成立CBD商会,目前已有优秀企业会员200余家。根据企业的不同类型,设房地产业、建筑业、商贸业等九大行业商会。”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斌,在创业项目分享会开场致辞中提到,“2015年至今,商会共开展活动30余场,举办劳动争议政策风险的解析与处理、专业技术人员相关政策解读、创业项目科技项目政策等培训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举办"登陆资本市场企业融资"座谈会,外出考察上海优秀楼宇物业管理经验、参观特色小镇云栖小镇、举办洋溪商会项目推荐会等。”

  在创业项目分享会上,出席会议的13位资深投资人,被聘为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导师团导师,现场进行了受聘仪式。沈斌表示,进一步提升创业资源对接平台,是聘用优秀企业家、资深专家、中介机构组成创业导师团队的主要目的,“未来,创业导师团队将肩负起对CBD商会具有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创业创新项目的推荐、指导工作,并提供市场开发、企业管理、人才资源、法律服务、行业信息等服务,提升创业企业对商业机会的判断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5个优秀的项目新鲜出炉 精彩展示敲开资本大门“资本寒冬”来袭,受影响最深的莫过于需要资本支持的创业项目,而即使身处“寒冬”,被称作“创业之城”的杭州,依然不乏优秀的项目的涌现。江干区中央商务区CBD商会创业项目分享会,搭建起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为众多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了“敲开”资本大门的机会。

  昨天,在创业项目分享会现场,一共有11位创业者进行了路演展示,其中不乏吸引众多投资人目光的优秀项目。来自杭州晶盾科技有限公司的区块链汇兑项目就是获得不少投资人青睐的一个项目。区块链汇兑项目是基于区块链金融理念,提供外汇兑换交易平台。浙江智新泽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黄金帅,对这个项目就颇感兴趣,认为区块链汇兑项目抓住了出外旅游人士对外币兑换的需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同样被多位投资人提到的,还有杭州轻想科技有限公司的轻想连载项目。轻想连载是一个分类记录创作、生活的工具社交平台,同时会从平台中挖掘有可塑性的潜力作者,利用渠道资源把各类型的作者联合起来,开发具有影响力的IP作品以及高人气自媒体。将一道美食的制作过程变成连载,将一次旅行变成连载……项目中脑洞大开的创意,让不少投资人表示耳目一新。

  现场除了投资人为项目提出建议,参会的CBD商会企业也从不同行业角度,分享了各自对创业项目的一些看法。比如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的钱淼律师,分享了创业项目在初创期、存活期、发展期3个阶段,对法律需求程度的不同之处。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总监唐诗贵,也介绍了投资过程中的一些股权问题。

  项目路演后,投资人也对各个项目进行了评分,选出了5个最优秀的项目,分别是区块链汇兑项目、轻想连载项目、花园生活项目、蓝巨星亲子营地项目以及电视游教项目。江干区发改委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强,江干区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兵,江干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国良,江干区工商联主席李红,江干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俊标,对获奖创业团队授予荣誉证书及奖品。

  在创业项目分享会的最后,“东道主”之一的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CBD商会常务副会长魏敏琦表示:“今天是一个五方联动的创业项目分享会。投资人、创业团队、政府部门、CBD商会会员以及媒体五方的资源,在短短3小时内做了一个浓缩。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创业项目分享会,尽可能多地为大家提供信息含量,而之后,我们也会将创业团队信息、投资人信息,放在我们各自的渠道中进行开放共享,方便大家的交流,让我们继续走好后面的路,共同合作,共同前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