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6-10-21 07:43:03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介绍参赛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介绍参赛项目。

  天山网讯10月20日下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新疆电视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

  此次共有12个创业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阿勒泰的王刚夺得冠军,并获得创业奖金50000元;来自乌苏的丁敬启和昌吉的米拉迪力・ 玉苏甫获得亚军,他们获得创业奖金30000元;来自阿勒泰的黄文涛、阜康的王海花和巩留的古力那兰木获得了季军,他们获得了10000元的创业奖金。大赛还评出优胜奖6名,每人获得5000元的创业资金奖励。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伊犁州团委荣获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各获得3000元奖励。

  第五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采取“选手VCR播放+自我陈述+专业评审团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10分钟。大赛总成绩由主评委分数、大众评委分数和新媒体投票分数共同组成。为了促进参赛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帮助项目顺利进行资本对接,大赛总决赛邀请了5名资深投资人和知名企业家组成大赛评审团,10名投资人和金融机构人员担任大赛大众评审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指导、点评、评分。与以往创业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对选手项目的孵化和扶持更加重视,进入自治区复赛的108个创业项目全部被13家创业孵化机构收入囊中,19个创业项目被3家银行意向授信超千万元,35个创业项目团队与风险投资机构达成协议,共计达成了1900万元的投资意向。其中,来自塔城地区的丁敬启,他的“移动森林”及其栽培基质项目不但和“易多财富”“新疆丝路精创”多家风投机构达成协议,而且比赛过程中和“惠农电商平台产品推广”、“滴灌带生产培育容器研发”、“伊犁州林下养殖”三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改变生活・ 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搭建创业青年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完善新疆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库,优化各族青年创业环境,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关注青年创业项目,促进成熟的实业企业家与新兴的创业新苗之间创业智慧的分享,创业经验的传承,成就更多青年的创业梦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