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顶层设计都设计了啥

2016-09-26 03:21:00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编者按

  9月20日,对中国创投行业而言,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内第一部促进创业投资行业的顶层设计文件,覆盖了创业投资领域中的各种重要环节,《意见》从十个方面明确了全面推进创业投资体制建设的新要求,以此促进我国创业投资行业在新起点上的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采访多位创投公司负责人、创业者、金融机构以及行业专家获悉,从《意见》来看,国家对创投的扶持力度可见一斑,可以说创业行业如今进入了空前的“暖政时代”,而在具体的政策落实过程中的一些重点领域,创投行业还在等待着更多的细化探索。同时,作为高风险投资领域,创业投资行业容易陷入的误区,也值得许多投资者警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