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广州组建医检委员会 推进人工智能医学应用

2017-12-02 12: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海内外专家广州组建医检委员会推进人工智能医学应用
    钟南山担任该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主席 张金菊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蔡敏婕)12月1日,广州成立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等23位海内外检验、病理、临床等行业专家组成。该学术委员会将致力于检验和病理国际前沿技术的研发、临床转化等探索,并推进生物样本库建设、健康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领域的开发与应用,助力国家医学检测行业科技进步。

  广州目前正抢占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制高点,计划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疗健康产业城市。

  其中,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研究报告显示,医疗将是受人工智能影响最大、同时最具成熟发展基础与市场应用潜力的传统产业之一。随着人工智能制造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一系列政策出现,广州医学人工智能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广州成立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 张金菊 摄
广州成立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 张金菊 摄

  金域医学首席科学官于世辉介绍,此次组建的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多个领域,如临床检验、遗传及分子病理、临床生化、呼吸病、遗传病、基因大数据等,是目前中国内地医学检验行业引进院士、专家人数最多、领域最广的一支学术团队。

  担任该医学检验行业学术委员会主席的钟南山在会上称,把先进的科学研发转化为临床服务,同时把一些先进技术简单化,变得更加价廉,从而适合不同经济发展程度的地区使用,这是成立该学术委员会的重点。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将借助这个“最强大脑”把握医学诊断服务技术发展整体态势,尤其是在布局或调整重大医学技术领域等方面,提供宏观战略研究和顶层决策咨询支持,助力国家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服务,以及体外诊断产业、医疗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的科技进步。(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