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看好“新”领域的潜力

2017-11-22 21:40:42  [来源:茂名信息网]    
字体:【

  本报记者 潘英丽

  现阶段的热门投资方向是什么?如何获得资本的青睐?近日,来自美国硅谷、俄罗斯、以色列及50余家国内投资机构在“2017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上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联合会代表Vi tal y Monkevich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上最具规模的经济项目,超过了战后欧洲恢复的马歇尔计划,开展基础设施、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全面合作。中俄之间有很多合作项目,目前俄罗斯发展良好,希望投资者能更多关注除了能源和基础设施以外的其他投资领域,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合作共赢。

  硅龙创始人Rebecca Fannin提出,中国现有23%的企业可称为独角兽企业。目前,中国已列入世界版权排名第三位,这一排名非常可观。看好中国的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带来的新零售业,这两个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麻省理工学院风投导师、福克斯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Michael Fox认为,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很重要。投资者主要看价值而非价格,重点考量企业的产品、技术、团队和创意浪潮。机器人、感知器领域的机遇具有颠覆性。

  溪山天使会合伙人、中企港资本创始人于小镭则认为,目前大智能包括视觉智能、语音智能、运动智能和混合智能及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给细分领域和场景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未来将是重点投资的趋势。在“人工智能+各个应用场景行业、健康医疗行业”、新零售、大消费等领域的投资将具有高速增长的可能性。

  长江天使汇会长、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认为,创业投资者从以往的移动互联网和消费升级投资热点转向了技术前沿投资。现阶段中国有两大热门投资方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大健康。

  中科招商集团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董刚表示,投资者关注产业升级,看好技术类创业群体。在消费升级里,衣、食、住、行、游、教、医的项目都是关注领域。重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孙超认为,十几年前的投资领域几乎是中国制造、中国能源、中国消费,现在开始转向中国健康、中国文化、中国消费。

  TiZE创始人、罗技公司高管Rana Guj r al总结了创业失败的原因。他认为,规避风险要将产品与市场进行匹配;在获取商业想法认同后,起步时要清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才能适度扩展经营;商业数学应用在商业活动中不可或缺,在获得准确的数据或正确指标后,才能更好地升级企业、更好地维持企业运营。

  于小镭谈到,创业型创始人要有独到的眼光、实操能力和组织能力,还要有冒险精神、强烈的成功欲望和首创精神,最重要的是建立五种思维,即创新思维、社会责任思维、新商业模式思维、新投行思维和智能互联思维。“做事情一定要有社会责任,善于整合上下游包括投资人的各种资源,把资源为己所用,把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创新方向和产品中去。”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分析了中国创新创业孵化发展历程及现状,认为“生力军应该具备知识密集、勇于创新冒险、具备大情怀的三个特点”。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宫蒲玲建议融资者,首先要有规划,什么时候该融资,融多少资,要有清晰规划。其次要善于推销,抓住各种机会让更多的投资人了解和认识。再次要找对投资人。而有理想的估值才能走得更远、更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