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云生态”

2017-11-27 16:5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日前,在2017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UCloud)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下称“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签署云计算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云计算市场展开深入合作,合作领域涵盖数据中心、云计算、云安全、视频直播、边缘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共同打造“云生态”。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优质的基础设施、覆盖区县一级的本地化服务团队。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前身为中国移动总部集团客户部,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属经营集团客户市场的专业化分公司。定位于面向战略客户和行业龙头客户提供服务;负责全网行业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统筹、整合与推广;组织调度跨省跨国业务、ICT项目的实施交付与服务支撑。

  UCloud为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一直秉持产品快速定制、贴身应需服务的理念,提供适合行业特性的产品与服务。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并深入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全局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在全球部署21大数据中心。

  因此,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与UCloud的战略合作将是资源互通、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据了解,双方将以项目模式联合拓展客户,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主要负责提供运营业务所必需的基础资源,依靠完善的运维体系和本地化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对机房、线路等基础设施提供运行维护保障及客服支撑服务,负责面向全国的政企客户销售渠道推广。

  在本次合作中,UCloud主要负责提供云计算、大数据、视频直播等产品及服务所必需的平台软件、管理平台、虚拟迁移工具及整体的解决方案等;提供合作领域的技术支撑、产品或项目的定制化开发,依靠完善的研发体系;提供边缘计算的预研及相关应用产品类服务;提供业务培训、配合进行项目拓展以及提供面向全国销售渠道推广的支撑等。

  同时,作为国内排名前三的公有云服务商,UCloud凭借“差异化”竞争优势,已为5万余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10亿,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逾千亿人民币。

  通过本次在云计算市场的深入合作,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中国移动政企客户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为导向,促进云计算技术在企业级应用场景的最佳实践和产品标准,积极探索边缘计算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在中国企业级客户的落地与发展,逐步培养和建立中国移动新一代IT基础设施的产业生态系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