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完美大师赛中国战队夺冠 全新电竞赛事体系公布

2017-11-27 16:5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1月27日电 11月26日,2017年DOTA2完美盛典暨DOTA2完美大师赛决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16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冠军Wings战队被授予冠军戒指成为完美盛典上一大亮点;完美世界公布的DOTA2全新赛事体系则令人期待;而随后进行的2017DOTA2完美大师赛总决赛更是将本届完美盛典推向了高潮。最终,中国战队Newbee以3:0的绝对优势力克VG战队赢得了完美大师赛的冠军,中国战队包揽冠军、亚军、季军,又一次成功捍卫中国DOTA2荣耀,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DOTA2的实力。

  据悉,完美盛典是完美世界专为中国电竞爱好者打造的一场DOTA2年度盛典,也是对过去一年来中国DOTA2赛事发展的一次年度总结和巡礼。在完美世界盛典上,不仅会颁发各项DOTA2年度大奖,还会发布一系列未来DOTA2赛事和发展规划。今年是完美盛典举办的第二年。

  2017DOTA2年度大奖尘埃落定 Wings战队登场引发全场狂欢

  2017年DOTA2完美盛典首先举行了2017年DOTA2年度大奖的颁奖仪式。最先颁发的奖项为:年度新人奖,作为代表着DOTA2电竞实力新生代力量的新人奖是官方为激励年轻电子竞技选手所设立的奖项。本奖项由作为LFY战队的核心位选手Monet取得,Monet在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上亮眼的发挥令LFY战队夺得了季军的成绩,年仅18岁的他更代表着中国DOTA2项目的未来。在随后颁发的奖项中,年度最佳教练奖由LGD战队教练357获得,此奖项由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为其亲自颁奖。在Valve公布的新赛制体系下,由于教练可以在BP阶段进入比赛室和选手沟通阵容搭配,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右)颁发DOTA2年度最佳教练奖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右)颁发DOTA2年度最佳教练奖

  随后,最具人气的电竞媒体、内容创作者、主播等奖项也依次颁发给了在场嘉宾。随着每位嘉宾登台上场领取奖杯,台下皆响起阵阵掌声,可谓实至名归。

  颁奖仪式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冠军中国战队Wings成员登场后来临。由于种种原因,Wings五人并未登上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的舞台,正因为这一个遗憾而导致了他们迟迟未能够领到属于自己的冠军戒指。可在11月26日的完美盛典上,梦终于圆了,经由Valve授权,完美世界将向原Wings战队成员,2016年国际邀请赛冠军选手,Shadow、跳刀跳刀`Blink、Faith_bian、iceice、y`颁发冠军戒指。”冠军戒指可能迟到,却绝不会不到。“Wings五人再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他们亲手接过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至高荣耀。

  Wings战队的授戒仪式在玩家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完成,台上的五人仍青葱如彼时夺冠的少年,“感谢大家还记得我们。“原Wings战队一号位选手Shadow这样说道。属于他们的传奇从未过期,玩家也从未将传奇遗忘。

  全新赛事体系正式公布  中国迎来DOTA2赛事新纪元

  在Wings授戒仪式后,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则为中国玩家们带来了一个更震撼的消息:完美世界公布全新赛事体系。

  顾黎明宣布:完美世界将在明年春季举办第三届DOTA2亚洲邀请赛。自2015年起,完美世界便致力于打造DOTA2亚洲邀请赛这一赛事品牌,两届DOTA2亚洲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使得这一赛事成为国内顶尖DOTA2赛事品牌,DOTA2亚洲邀请赛也已成长为仅次于DOTA2国际邀请赛的全球性顶级电竞赛事。2018年再次起航的DOTA2亚洲邀请赛将以更专业、更完善的姿态为玩家带来顶级的电子竞技观赛体验。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先生(右)发言宣布DOTA2新赛事体系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先生(右)发言宣布DOTA2新赛事体系

  当然,一个成熟的赛事体系不仅是由顶级杯赛决定的,打造具良性循环的联赛,为普通玩家铺设职业更顺畅的晋级之路将是完美世界在全新赛事体系方面的考虑。顾黎明先生提到,为向中国区的DOTA2玩家提供广阔的竞技平台,完美世界将在2018年推出全国高校联赛以及城市争霸赛。这完善了中国DOTA2的赛事体系,不仅为玩家提供了更多的竞技机会,更为普通玩家提供了机会与顶级的职业战队同台较量。

  最后,顾黎明先生提到,完美世界将努力让所有赛事给予选手和玩家畅快淋漓的赛事体验和竞技乐趣,这也正是完美世界身为DOTA2中国区运营商最大的责任与期待。

  DOTA2完美大师赛中国夺冠 中国电竞发展继续领跑全球

  在完美盛典结束后进行的完美大师赛主赛事上,一场来自于中国战队Newbee与VG的“中国德比”为玩家带来了顶级电竞观赛体验的魅力。最终,Newbee战队以3:0的绝对优势力克VG战队赢得了完美大师赛的冠军,中国战队成功捍卫中国DOTA2荣耀,包揽冠军、亚军、季军,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DOTA2的实力。

Newbee战队赢得完美大师赛冠军
Newbee战队赢得完美大师赛冠军

  据悉,DOTA2完美大师赛是今年度完美世界所打造的一次全新国际性大赛,也是继Valve公布打造全球DOTA2新赛事体系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Minor赛事。一直以来,中国电竞选手在全球DOTA2电竞大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夺冠次数和获得的奖金数都是世界第一。在本届DOTA2完美大师赛,中国战队再次展现强大实力,在和全球DOTA2职业强队的竞争中发挥出色,包揽前三,让中国战队继续领跑全球。

  实际上,不仅仅是DOTA2赛事上中国有出色的表现,在全球电竞市场,中国同样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2015年,中国电竞产业整体收入超过270亿元,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2016年,电竞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伽马数据发布了《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04亿元,上涨34.7%。《2017上半年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1-6月,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60亿元,同比增长43.2%,占整个游戏产业收入的近四成。预计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将突破2亿,而潜在用户数更是达到4.5亿。电竞已经成为国内游戏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有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拥有全球最多的电竞用户,同时近年来中国电竞选手在国际赛场上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未来,中国很可能会成为全球电竞运动的引领者。

  另据了解,目前,电竞申奥成为全球电竞产业的一个热门话题,2017年4月17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加入2017年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并且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电竞入奥的关键是有足够多的用户基础和足够大的影响力。持续发展的中国市场显然对推动电竞入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未来,随着更多类似完美世界DOTA2新赛事体系对于中国电竞赛事的不断完善,中国电竞产业实力将不断增强,在未来电竞申奥的过程中,中国电竞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主导作用,引领全球电竞发展潮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