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小学不得以竞赛成绩作为招生依据或参考

2017-06-03 10:46:4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沈阳6月3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市教育局近日明文规定:沈阳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任何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沈阳市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沈阳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单校划片”招生和民办学校的招生方式进行了详细规定。

  《通知》要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继续采取“单校划片”方式,各地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通知》规定: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择、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公办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选择学生,不得擅自跨学区招生。

  《通知》还要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原则上应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