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霾再起 东北多地迎今冬首场雪

2016-10-18 11:58:32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18日)明天,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又将陷入“霾”伏。另外,19日到23日,受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先后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有大雪或暴雪。需防范降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将再陷霾伏 19日夜起霾逐渐减弱消散

  昨天,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今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出现了大雾天气。

17日清晨,天津西青区雾气弥漫。(陈玺 摄)

  昨天,河北中南部的霾有所减弱,但是,由于前期冷空气势力弱,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提醒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加强个人防护。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08时~20日08时,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局地等地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5级,局地重度霾。19日夜间起,上述地区雾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20日08时~21日08时,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雾霾天气。

  冷空气来袭北方大风降温 黑龙江等地迎今冬首场雪

  19日到23日,受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先后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有大雪或暴雪,内蒙古西部有4~6级风。对于黑龙江、吉林多地而言,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关注降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生活出行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