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京启动 首批惠及四千余名患者

2018-02-04 11:3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在京启动首批惠及四千余名患者
    丙肝患者援助项目2日在北京启动,图为启动现场。 高广娟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上下求索,治愈丙肝”――丙肝患者援助项目2日在北京启动。项目将覆盖51个城市224家医院,首批惠及4000余名低保和低收入丙肝患者。

  该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吉利德科学支持,旨在帮助低保、低收入的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降低经济负担。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表示,我们要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长期以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健康促进、预防保健、合理治疗、社区康复等领域创新性地开展了系列公益项目。此次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就是帮助经济困难的患者及时获得更好的治疗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他们带来健康和希望。

  据悉,本项目是目前覆盖丙肝患者人群最广的援助项目,整个项目捐赠总额预计超过两亿元人民币,援助范围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杭州、南京等全国51个城市的224家医院,首批4000多名丙肝患者将有望获得药物援助。现在,患者可以登陆项目官网(http://shd.ilvzhou.com/)进行申请,项目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患者提供援助:对于低保患者,将获得24周/12周(基因2型患者)的药品援助;对于低收入患者,在完成前12周自费治疗后,申请获批者可获得后续12周的药品援助。(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